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滦平法院执行局召开“黑财清底”执行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李鑫 李安琪  发布时间:2020-09-10 11:13:47 打印 字号: | |

进一步贯彻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六清”行动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找准今后工作重点。近日,滦平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景全组织召开了“黑财清底”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张伟主持,员额法官及具体办案人员参加。

会上,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曹树东宣读了省院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黑财清底”行动的通知》。执行局局长刘景全同志首先对当前执 行局在全省法院排名27,市院排名第1的执行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通报“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开展情况,对涉恶执行案件进行逐个分析研判,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黑财清底”是对黑恶势力的重要一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办案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盯目标要求,迅速谋划部署,拿出务实措施,全面完成“黑财清底”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全面查控黑恶势力财产状况,及时依法对黑恶势力犯罪涉案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查控后,要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及时执行到位,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畅通沟通渠道、拓展惩戒范围,切实发挥联合惩戒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对基层法院执行“黑财清底”工作的宣传要求,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电视广播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开展有声有色执行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鑫 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