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滦平法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分享到:
作者:李安琪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7:49 打印 字号: | |

11月26日,滦平法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全体在编在职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收听收看了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以及红色影片《焦裕禄》,党组书记、院长张旭东以《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与会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旭东院长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真抓实干为民、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发展大势、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八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三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实现专题学习传达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调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做善做善成的追梦人学习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做敢于担当的领路人。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以“五个对照”反思自己,从而反思出整改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有触动、有提高,切实转变队伍风貌,把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具体实践中来

会议强调,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全县“五个坚定不移”工作大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准确把握我县“五个坚定不移”深刻含义,把当前工作和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支撑。要对标对表当前审执质效,找出优势强项和落后弱项,逐一分析原因,固强补弱,充分利用年底这一个月多月的时间,倒排时间逼进度,细化节点保落实,全力提升审执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滦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