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滦平法院送法进校园,组织防拐骗教育班课
分享到:
作者:路子亮 周曼  发布时间:2022-03-15 16:05:48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人民法院“三个一”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滦平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3月15日,民事审判庭前往滦平县第六幼儿园,组织新学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通过生动的案例,向每一位儿童普及拐骗者的惯用伎俩,让孩子切身体会骗子的手段和语言,增强识别犯罪的能力。法官向孩子们介绍了防范危险的具体办法,应对突发危险的紧急措施,以及独处时的自我保护方法等。为了加深孩子们对防拐防骗知识的记忆,法官还带领大家学唱防拐骗儿歌。通过本次班会,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知识,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民事审判庭一行就幼儿权益保障、校园安全管理、教师职责等与幼儿园管理者及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了积极正向的反馈。今后,滦平法院还将继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延伸诉讼服务触角,与家庭、学校、社会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路子亮 周曼)


 
责任编辑:滦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