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苦口良药去“薪”病,春风化雨暖“薪”间
苦口良药去“薪”病,春风化雨暖“薪”间
分享到:
作者:王廷禄 杨子静 曹晶伟  发布时间:2022-03-24 09:03:54 打印 字号: | |

赵某等十人受雇于滦平县某农产品公司,2021年该公司一直以经营不善为由拒绝发放工资,同年8月赵某等人申请进行劳动争议仲裁,滦平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调解书,确定由该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前一次性付清拖欠工资款项。直至2022年2月,该公司仍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赵某等人向滦平县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该公司仍以经营不善,无财产支付工资为由搪塞执行法官,对此,执行局第一时间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控。随后执行法官立即约见该公司负责人,对其进行释法教育,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法官苦口劝说,该公司当天便支付了赵某等人合计32万元的工资款项。

滦平法院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及涉民生案件快速执行机制,积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涉民生案件立案优先、执行优先、执行款发放优先,做到执行有力度、司法有温度,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滦平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