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五抓五促十提升|滦平法院制作普法微视频《拒绝校园暴力》送给可爱的小朋友们
分享到:
作者:张可新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2:40 打印 字号: | |

      面对校园暴力,孩子们该如何应对?来自滦平法院的可新小姐姐以视频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4个小建议,请小朋友们认真观看:

     1.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沉着冷静,孩子们要记住,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要去激怒对方,尽量分散对方的注意力,为自己争取时间,还可以大声向路人呼叫求助。

     2.尽可能结伴而行,独自外出时不要走僻静人少的地方,要走大路,放学路上不要贪玩,按时回家。

      3.遵守校园纪律,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遇到问题及时找老师解决。

      4.当看见别的同学受到欺负时,也要向老师报告,不要视而不见,成为冷漠的旁观者。

     最后,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祝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普法教育工作,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愿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色彩斑斓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滦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