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滦平法院执行局“服务发展保民生”暑期专项执行行动再出发 执行脚步不停歇
分享到:
作者:赵晓月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3:5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服务发展保民生”暑期专项执行行动的工作要求,更好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滦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于8月1日凌晨3点30分开展“服务发展保民生”暑期专项执行行动第二次集中行动

“小标的”反映大民生,法院执行显威严。部分案件标的虽小,但切实影响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执行魏某与刘某合同纠纷一案时,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刘某踪迹,后通过多番摸排和寻访,最终在此次执行行动中依法将其传唤至执行局。执行干警明确告知其必须严格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仍不理会,执行干警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眼看法院要动真格的,意识到知道欠小钱也会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畏于法律权威,最终主动将3.6万元案款交到法院,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7人,司法拘留4人,提前解除拘留1人,执行完毕6件,和解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2.5万元有力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滦平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开展“服务发展保民生”暑期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行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滦平法院